致全世界最好的葉修:

葉修你好,今天是你的二十一歲生日!

今年是你進聯盟的第三年,同時也是你帶領嘉世蟬聯三次冠軍的一年,很高興能和你度過這個這麼有意義的日子。

這是我第一次和你一起過生日,雖然已經認識你快兩年了,但是去年你的生日我還沒入坑。

說來也奇怪,雖然我喜歡你很久了,但是卻是在去年底才入坑的,而且時間越久,對你的喜歡就越是強烈。

不過這也沒什麼好訝異的,因為你就是這麼好的一個人啊。

我曾經羅列出喜歡你的原因:

喜歡你的雲淡風輕。

明明遭受了全世界最惡毒的惡意,卻還是能一點也不放在心上,只因你有其他更深刻的東西要去追求。

喜歡你的提攜後輩不遺餘力。

總是竭盡所能的去指導後輩,即便他下一秒就會成為自己的對手,卻依然無所保留地去付出自己經驗和技術,只因你會,並且可以做到,就給他們了。

喜歡你的尊重女性。

明明和陳果和唐柔兩大美女同住在一個屋簷下,卻從來不曾發生過什麼不愉快的事,對於沐橙也總是溫柔地陪在她身邊,卻不曾干涉過她的決定,只在她需要時成為她最堅強的依靠。

喜歡你的直率可愛。

總是直白不修飾地道破那些明明顯而易見,卻被人刻意忽視的道理,從來不拐彎抹角、不阿諛奉承、不說表裡不一的話,只是誠實而誠懇地表達自己的想法,但卻絕不會惡意出口傷人,刻意踩人的痛處。

喜歡你的實事求是。

從來不會為了炫耀而做出華麗但無用的表演,也不曾追求空泛的名聲,只是致力於提升自己的實力。一日復一日,不曾間斷地做著枯燥乏味,但卻是最重要的基本練習。

喜歡你的知足常樂。

即便生活在狹小的儲物間中,非但不抱怨,還很知足的表示這樣已經很好了。不會追求無謂的生活享受,有了很滿足,沒了也很快樂,多麼地自在又無所求。

喜歡你的強大。

並非單指於你的榮耀實力,而是那種無論發生任何事,只要有你在就什麼都不用擔心的安全感。用個俗濫點的說法便是,就算天塌下來了,還有你替我頂著呢。

喜歡你的熱情執著。

十多年來如一日地追逐著榮耀,不曾休息也不曾終止,更不曾感到厭倦。即便日夜於榮耀為伍,卻依然興致勃勃地玩著,並真心地享受著。

喜歡你的三觀端正。

總是正直又誠懇地做好自己的本分,竭盡所能的努力,以換取自己的榮耀,卻不會刻意強求,也不會有「我都這麼努力了為什麼都沒有回報」的想法,因為你盡了人事,所以不怨不悔,只是聽天命。

喜歡你的對人平等。

無論對方是職業大神還是網遊菜鳥,抑或是有錢的富二代,你都同樣平等的對待,不會自視甚高,也不會自我貶低,只是同樣認真、同樣誠懇,也同樣的強大。

喜歡你偶爾的嘲諷。

看似猥瑣無下線,實際上那都是你和對方好交情的象徵。也總能在他人疲憊無力想放棄時,提振他的精神,讓他重拾信心和力氣。

其他還有太多太多,各式各樣喜歡你的地方,有些甚至喜歡的毫無理由。

喜歡你的三七分、喜歡你身高178、喜歡你的雙子座、喜歡你的生日、喜歡你今年二十一歲、喜歡你有個雙胞胎弟弟。甚至連我之前最討厭的抽菸,只因為你抽,我也一併喜歡了。(當然僅限於你,但同時也希望你不要抽太多菸,對身體不好,我會心疼。)

喜歡你的理由有那麼地多、那麼地雜、那麼地沒有道理,最後全都集結成一個原因——

因為你是葉修。

你是葉修,所以我才會那麼地喜歡你。

這也是為什麼我從來都無法理解怎麼會有人不喜歡你,甚至是討厭你?

你明明是那麼樣地好,好到即便我傾盡所有的言辭,都無法描繪出你萬分之一的好,又怎麼會有人討厭你?

他們怎麼能?怎麼可以?又怎麼捨得?怎麼忍心?

還好,還好懂你的人更多,喜歡你的更是不計其數,讓我倍感欣慰。

但圈子大了,問題也多。

有多少還不夠了解你的人,四處去散播關於你的某個特點,甚至去造謠你的不實傳言。

我很難過、很心痛,同時也很慚愧。我在還不夠懂事時,也曾經做過對你的名聲有所危害的事,但是幸好我周遭不認識你的朋友,對你的印象仍然很端正,聊以彌補我做錯事的歉疚。

但是尚未明白你的好的人仍然有許多,誤解你的也不在少數。我很憤怒、很著急,恨不得向全世界訴說著你的好,不讓你再受這種委屈及污衊。

雖然我想,你大概是不會在意的吧,你是這麼不在乎他人對你的看法的人,這些世俗的污名對你來說又算得了什麼呢?

但是你可以不去在乎,但我不行。

就像你可以為了朋友而去對抗強權,卻不會為自己而辯解什麼那樣,我也不容許你被別人說一句的不是,即便那只是謠言,即便你毫不在意,我還是不能接受。

可我的能力有限,所能做的也只有拚命告訴大家你的好,盡我所能的將你的好傳播到最遠的地方。

我可是資深葉粉和專業葉吹呢。

還是個無可救藥的葉修廚。

你是多好的一個人啊,好到我只能用最純粹的「好」來形容你,深怕其他複雜的詞彙會汙染了你。

你值得世界上所有的榮光和美好,值得我所有的崇拜和喜愛。

我曾經不敢對你說「愛」,覺得愛這個字眼太俗濫、太膚淺,無法代表我對你深切的感情。

但後來我明白了,真正的「愛」是純粹的,是比喜歡更加深刻的感情,是對一個人最至高無上的情感。

那些我所認為的俗濫、膚淺,都只不過是現代人濫用的詞彙罷了,並不是真正的愛。

所以我愛你,我是如此的愛你。

我知道你是不會缺我這麼一份愛的,但我仍然希望能為你送上我的祝福。

願你的親情、友情、愛情順遂太平。

願世間的紛紛擾擾都干擾不了你。

願你擁有不滅的熱情及活力。

願你的榮耀之路永不止息。

最後,

願你永遠快樂年輕。

(這張圖是我無意間存到的,找不到繪師,但這無疑是我最愛的一張。你充滿自信,極富魅力且迷人,所有的問題和難關都能迎刃而解,多麼地令我著迷。)

我永遠愛你。

 
评论
热度(28)